— 浪漫至死不渝(高三随缘更新) —

【自习】粥粥来了:当儿子问老父亲们自己是怎么来的

*习清哥哥又双叒直播啦!这次带娃直播哈哈,快来围观小粥粥画画!


*时间线:小粥粥2岁  跪求点赞集美们~


*五一快乐!放个福利~嘻嘻其实这篇文开学就起稿了,但是一直没来得及改,希望宝子们还记得我!么么~


special   chapter:


难得放一次五一小长假,两大一小挤在家里度假,一是想到出去玩就是人挤人,二是周自珩前久新拍的戏大火,风头正涨,实在不适合“低调”出游。


夏习清不可否认确实是有百无聊赖,小粥粥却在他的怀里撒欢得要命,像是多久没进入爹地的怀抱一样,一小团赖在夏习清的胸膛前不肯放手,在家里都要时时刻刻抱着。


“哎呀,我看看是哪家的小宝贝这么粘人啊,”虽然小粥粥根本不重,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一只手完全可以抱得动,但是片刻不离地抱着终归是累人的,夏习清从书房走到客厅,想放下小粥粥在榻榻米上,但谁知道刚刚有松手的趋势,小“嘤嘤怪”就不满了起来。


“抱抱~爹地”,他耍赖似的抱着夏习清的脖子,感觉这种方式会更有安全感,那双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大眼睛泛着乞求的眼神,像是和另一个同样的眼神重合,夏习清心头微微一震,同样的索取无度,同样的缴械,所以又重新收拢了手臂。


他扶额,在撒娇求欢这方面周自珩父子真是一脉相承……


“男孩子太粘人可不好,”他“惩罚”似的捏了一下小粥粥的小鼻子,佯装生气,“小粥粥今天已经赖在爹地怀里一上午了,小公主都没有这么粘人。”


“小粥粥、不是公主!小粥粥只是喜欢爹地!”


得嘞,在哄人这方面也是一脉相承的。


“好好好,爹地也喜欢小粥粥,”夏习清想着前些天月末美术馆和画稿的工作忙了好久,都没怎么回家,如此看来这小祖宗确实在爷爷奶奶家委屈了好几天,就把这个归结于一种血缘关系的依恋情结吧。


于是夏习清抱着孩子在沙发上看着少儿频道,嘴里吃着零食,倒也没那么无聊了。


突然,一只手把那一小团从夏习清的怀里提开一边,手的主人自顾自地揽住了他的劲瘦的腰。


“哇——”,小粥粥几乎是意料之中的开始撒泼了,看着鸠占鹊巢的老爸心满意足地抢去了自己原有的位置,抢不过,就只好使出杀手锏了。


这几乎是这父子俩每天都有的争风吃醋的场景,宅在家这几天几乎贯穿了小长假的始末。


夏习清开始感叹,那句话说的真的没错,结婚使人成长。


本来一开始还在哄大哄小之间团团转,到现在无论是对这父子俩任何形式的对着干,他都持以隔岸观火的态度,有时候看他们吵架还饶有兴趣。


“习清,这小子都骑到我鼻子上头了,你管管!”


“怎么就欺负你了?明明是你先招惹人家的,”夏习清笑道,单手倚着沙发,抵着头,想着这两父子又要怎么作妖。


“爸比!坏!”奶娃娃的泪水远远少于嚎啕的比重,不过这副鸡飞狗跳的场景真的有些引人发笑。


“好了好了,看你们一天到晚宅在家闲得没事干,周自珩,我带了一早上的娃,下午就交给你了,”夏习清示意周自珩松手,后者本想反抗一下,却被一记眼刀制止了。


“习清……今天是五一最后一天了,你之前说……”


“说什么,no  proof   no proof(没有证据就没有证明)起开,我要去画画了。”


夏习清走的潇洒,留下一大一小干瞪眼,谁也不想搭理谁,哭得不哭,闹的不闹,有时候夏习清都怀疑这是自己的问题。


不过他现在只想开个直播溜溜粉,才懒得管幼稚鬼在想什么。


“哈喽大家好,我是夏习清,”很快,屏幕面前就出现了夏习清的俊脸,桃花眼泛着笑意,媚而不妖。


直播间瞬间人数蹭蹭往上涨。


【呜呜呜呜……奶奶,你关注的太太终于直播了!!】


【舔舔周太太的神级美颜!】


【楼上那位注意点,也许某珩也在看】


【哈哈哈,周自珩你快出来!你老婆在直播!】


“怎么明明是我在开直播,一大堆人cue自珩啊,”夏习清苦笑,这是不是叫旺夫体质?


【习清哥哥上次直播还是小粥粥没出生的时候吧】


“嗯,对,因为后来奶孩子挣钱太忙了,就没怎么直播哈哈,但是我每次直播画画都会要很久,估计大家也没什么兴趣看到最后,不过还是谢谢支持!”


【怎么会!!xqgg画画直播我跪着都要看完啊啊啊!】


【先蹲一个小粥粥入镜哈哈哈,习清哥哥那么温柔,应该不会把小可爱锁在画室外吧?】


“嗯,确实不会,那小祖宗最近粘人的要命,他要是想见我的时候见不到,感觉物业都会像我家投诉扰民。”


【不行不行我死了!!!周太太莫名有一种母性光辉!我宣布习清哥哥就是温柔的代言人!】


【赞成楼上的,感觉有娃之后的习清哥哥真的比之前更温柔了!】


【不得不说,又是想当习清哥哥儿媳妇的一天】


“想当我家儿媳妇,那你去追啊,追到就算你的。”他轻笑出声,一边摆弄着手中各式各样的工具,构思着脑海中的素材,像是突然按下了慢速播放,一切都很安静,当一切准备工作就绪……


“bong!”画室的门被猛地推开,门吸相碰发出很大的响声。


思绪一下子被掐断,夏习清气不打一处来,回头一看,一只小小的身影定定地站在门框前还保持着推门的姿势。


好吧,这小祖宗是拿准了他不会朝他发火这个软肋。


【我去我去!是小粥粥吧!刚刚习清还挺生气的,但是感觉现在完全没有了耶?!】


【你没看小粥粥朝这边走过来了!像小企鹅一样好可爱!】


【小粥粥快给奶奶亲亲~】


“哎呦我说小祖宗,你怎么又来了?爸爸又惹你生气了?”


“嗯!爸爸不给小粥粥糖吃!还说小粥粥胖!”


“噢,是这样啊,那爸爸真是太过分了,不过小粥粥确实不能吃糖,医生说再吃糖的话就要拔牙牙了,很疼很疼的哦。”


“哦,小粥粥知道了……”,小可爱垂下头,有点小失落。


夏习清心头一软,又把儿子抱在怀里,温声哄道,“小粥粥来和爹地一起画画好不好?就画我们一家三口的全家福怎么样?”


眼睛立马放光,急忙答应着,“好!~”


“宝贝觉得天空是什么颜色的?”夏习清用炭笔起稿,一边问道。


小粥粥歪头思索了一下,“emm……是红色!”


夏习清微微吃惊,随后便想通了。


“为什么是红色的?”


“因为上次我们去野餐的时候,天空就是红色的,爸比说这叫火烧云!很漂亮,小粥粥最喜欢红色了!”


“很好,小粥粥有许多大人都没有的想法,是一个很聪明的宝宝哦!”


【红色的天空!好有意境!金色的湖水边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妈呀我又磕死了!】


【啊啊啊啊!小粥粥以后肯定也是一个像习清一样眼光独到的人!救命这一家都好优秀!】


夏习清看了一眼弹幕,仿佛见到了未来小粥粥的粉群,“哈哈哈,哪有大家说的那么夸张,小孩子的心思很单纯的,他一直就喜欢红色。”


【习清哥哥平时会教小粥粥画画吗?】


“不会啊,我其实不太赞成把很小的小孩子送去上画画兴趣班这样的事,因为你会发现小孩子的世界本来就是天马行空的,如果你用所谓的桌子就是“横横竖竖”来过早地定义他对世界的看法,就等于是固化思维,所以我不会教我儿子去画画,他想画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哪怕是一群绕在一起的线团,也是他对特定的事物的理解。”


【哇——习清哥哥说得好好,好有道理!】


【我悟了!别人看直播都是在找乐子,我在学哲学!】


夏习清坐在高脚椅上,时快时慢地勾勒着线条,而小粥粥被单手抱在腿上,居然也随之安静了下来。


“习清,要不要来点儿水果?”一句成熟且磁性的声音冷不丁传到夏习清耳边,看似温柔,实际上把两个宝贝都吓了一跳。


“卧槽,周自珩你走路没声啊!”


“爸比坏坏!臭爸比!走开走开!”小胖手一己之力尽力挥动着,表达自己的不满。


周自珩端着一盘草莓一脸懵逼……


【哈哈哈哈哈!头都给我笑掉!自珩好可怜啊哈哈哈!】


【昔日团宠变团弃】


【周自珩:我被老婆孩子赶下床的原因竟然是太安静了?!荒谬太荒谬……】


“对,对不起……习清我是不是吵到你了?”


“唉,还好我刚刚没起笔,看在草莓的份上,就勉强原谅你吧!”夏习清看周自珩傻大个的样子实在好笑,也懒得和他计较。


于是周自珩趁势而上往夏习清的嘴巴里塞了一颗鲜红欲滴的草莓,像一个邀功的大狗勾一样。


“习清,你在直播?”


“对啊,”夏习清边嚼边说,嘴角都是红色,看上去很好亲。


【是我看错了吗?刚刚自珩吞了一下口水?!】


【……然后看着习清哥哥的嘴巴?是嘴巴吗?还是其他的地方?】


【卧槽,我脑补了1000000+的水果play,姐妹们老福特见!】


所幸二人对于弹幕风云一无所知。


两大一小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偶尔周自珩和小粥粥会拌嘴,但都以失败告终,两个多近三个小时的直播在最后的高光落笔之处告终。


是一张在夕阳下一家人野餐的背影,波光粼粼,春和景明。


“爸爸爹地,小粥粥是怎么来的呀?”小粥粥看呆了,突然冒出一句石破天惊的话。


夏习清&周自珩:!


【我靠我靠!这问得太绝了!家人们坐等吃瓜!】


【这真的属于灵魂之问了!救命自习加油!】


夏习清暗暗用手碰了一下周自珩,暗示他来说,但后者显然更懵逼,他要怎么跟一个不到三岁的小孩子解释一个胚胎是由孕囊细胞和精子结合然后……


然后万一问这个过程是怎么来的?


救命,说出来会被屏蔽举报的啊啊啊!!!


北大物理学霸周自珩在线求问,哦不应该是奶爸周自珩在线求支招,如何向孩子解释&%¥#*&


真难人……


看周自珩卡了半天说不出一个字,但是儿子的求知欲越来越强烈,夏习清只好硬着头皮上。


“嗯……小粥粥是怎么来的,很简单啊,就是爸爸在爹爹的肚子里种了一个小种子,小种子长啊长,长了九个多月,就长成了小宝贝,然后医生就把小粥粥从爹爹的肚子里抱出来了。”


小可爱好像明白了,肯定似的点点头。


还好没往下问。


二人都松了一口气。


“对对对,就是像爹地说的那样,”周自珩附和着。


“所以小粥粥最喜欢爹爹啦!因为小粥粥是从爹爹身上长出来的!嘻嘻!”


夏习清感觉像抱住了一个天使,忍不住亲了一口奶膘,那是他身上掉下来的肉团子,如今越长越可爱,更加舍不得放手。


“臭小子,好话都给你说了,你抱着的是我老婆!”话是这样说,周自珩还是宠溺地揉了揉那一头软发。


夕阳洒在画布上,他们好像又活进了画里。






















评论(45)
热度(1614)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