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漫至死不渝(高三随缘更新) —

【自习】当女装大佬xqgg遇上纯情男大xxj

*时间线:周自珩刚刚上大学


*又名:假如自习更早就相遇【上】(接原著初恋梗)


*不喜勿喷不喜勿喷!感谢宝子们的喜欢!分上下两章,短打


special  chapter:


“你微微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却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经等待了很久了。”——泰戈尔


北京的秋老虎每年都来势汹汹,徘徊时间又极其漫长,以至于在九月的军训仍然是骄阳似火。


汗水混着还没干透的防晒乳,一条条乳白色的混合液体顺着伶仃的锁骨滑进衣服里,浑身上下都是难以言说的黏腻。


但他没有不耐烦,更没有晃动身子,只是一脸严肃地盯着前方。


等到日薄西山之时,这场生理与意志的较量才暂告一段落。


“解散!”一声令响,大一新生们作鸟兽散。


“哇——自珩,这才第一天军训,你就上微博热搜了!”同学a指着手机,很是兴奋。


周自珩没有波澜,随便瞥了一眼手机屏幕,好像是在意料之中。


这不是骄傲,他只是习惯了被人群关注。


而且蒋茵说他下半年要准备进组,这时候提前预热一下并不是什么坏事,高考隐退了三年,该回去了。


毕竟,他想让她看到自己,看到自己的成长,看到自己的荣耀,哪怕他们此生都不会再见。


“嗯,去吃饭吗?”周自珩轻声应了一声,和几个男生邀约着就要去食堂。


北大的校园很美,是典型的中式风格,十一或者五一放假,都会有慕名参观的人。


走到哪儿都是熙熙攘攘,他漫不经心地穿过人群,想着待会儿吃什么菜才好,回寝室洗澡再去图书馆自习能不能抢到最好的靠窗位置。


思绪纷飞,突然,被什么东西猛的一下抓住了。


“周自珩,你是周自珩对吗?”闯入视野的是一个束着短发的人,此刻正拉住了他的衣服。


周自珩微微一惊,大脑里飞速翻看自己的通讯录,结果是查无此人。


“不好意思,我们认识吗?”他也算是小有名气,心想着会不会是哪个粉丝过来要签名,不过看眼前这个人的反应既没有明显的激动,更不是随口一问,相反,取而代之的是急于求证的好奇心。


“不,不认识,我只是在微博上看见你的照片了,很帅,就想看看本人长什么样。”对上眼神的一刻,周自珩暗叹怎么会有男人长出了这么好看的桃花眼。


“谢谢你的喜欢,我要去食堂,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这世界上好看的人很多,由于过早地就浸润在娱乐圈的灯红酒绿里,周自珩没有太惊讶,打算继续往前走。


“诶诶诶,有的有的,我想找你画张画可以吗?”,他拦住了他的去路,并试图将周自珩往自己的方向带。


“?”周自珩疑惑,并腹诽这人这么这样没礼貌。


“是这样的,我是来自佛罗伦萨美院的交换生,教授让我们在你们校园里找人物素材,你的骨相很适合写生,我……可以给你画张画吗?”


“抱歉,我真的有事,你去找其他人吧。”他想他把拒绝的本意表达的很清楚,他没有理由再挽回了,毕竟真的只是陌生人。

“你不相信我的水平?”说着,眼前这个人就拉着他的手走向道路旁的一片林荫下落座。


事发突然,甚至没有给他回旋的余地,就这么被直愣愣地被一个陌生人要求要给自己画像。


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在他刚刚开口的那一瞬间,他就忘了要继续拒绝的本意。


“十分钟,就十分钟,待会儿我请你吃饭!”说的倒是爽快,却从头到尾都没有周自珩选择的余地。


周自珩看着眼前这个及他鼻尖的男人坐在对面,拿出写生本和炭笔飞速的画着。


他感觉自己不应该一板一眼地就端坐在长椅上,不过是他真的不知道要以怎样的姿势才好,作为演员,周自珩向来不缺乏镜头面前pose,但人来人往再摆出拍写真的pose真的很社死。


所幸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周自珩才从这个“证件照”姿势中解放了出来。


“谢谢你,小帅哥,我们去吃饭吧,你想吃中餐还是西餐?”他的话尾老是带着上扬的感觉,邀约中又像是在挑逗。


周自珩些许反感眼前这人,不光是因为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打断别人,还有不听拒绝也要完成自己想要的东西。


一个完完全全的利己主义者。


“不了,”他转身,突然身后的人却开口道。


“那好,对了忘了介绍,我叫Tsing,是交换生,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画稿退下来之后我就送给你。”他语气自然,眉眼还泛着未褪去的笑。


“不了,”周自珩直接了当地拒绝,他甚至不好奇自己的画像会是什么样子,现在满脑子就想着如何火速吃饭然后回寝室洗澡。


“fine,”掠过一丝扫兴的神情,但很快又恢复了,“我觉得我们还会再见的,”这个叫Tsing的奇怪的人,像一只白色蝴蝶一样翩然而至,又潇洒自如地飞走了, 空气中有一丝阿玛尼Giorgio Armani Acqua di Gio的味道,虽然全是用花来调配,但却没有女士香水的媚气,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优雅的感觉,不知为何周自珩的脑海里突然闪现出意大利佛罗伦萨小镇的街景。


哦,大概是听到他说他说佛美的,所以大脑会对在短时间内发生的事物做出联想。


后来事实证明,夏习清说的话果然没错。


他们再次相遇了。


这次来佛美的交换生一共就二十来个,但足以举办一个盛大的艺术展了。


况且这次佛美选择了北大而不是央美作为交换生的学习地点,正是因为其历史悠久,与佛美媲美不相上下。


艺术展距离他们上次相遇就隔了一周。


夏习清在给周自珩画完像之后进行了二创作,先前总是在照片上看人,总觉得不真切,如今得见本尊,才明白了一句话:美人在骨不在皮。


周自珩长得真的太出众了,很有大牌影帝的高级感,且骨相美远大于皮相,后者易老而前者经久耐看。


所以他之后又画了一幅窗框大小的巨幅油画,名为《little  prince》


画中的小王子坐在黑暗的星球上,周围也被无穷无尽的宇宙包围,但与童话不同,小王子没有玫瑰。


他只是单手扶在蜷起的膝盖上,另一只手随着右脚伸展,是很随意的姿势,小王子看向临近星球的光芒,这是整张画唯一的亮光。


他的神情平淡,忧郁,希望,感伤……不知道到底是哪一种,抑或是这些情绪的集合体。


夏习清很满意这幅画,就像他对周自珩的感觉一样,不知道他的深邃眼眸里到底装了什么,他看不透,或许是只进行了简短的只言片语的对话,实在无法看清一个人,但冥冥之中,他觉得,周自珩就是一个还没遇到小玫瑰的小王子。


所以在以他为首的交换生中,只有他一个人出展了一幅画。


足以。


画展当天。


“自珩自珩,别泡图书馆啦!今天佛美的有画展,据说会有学校的幸运观众被画像哦!”同学


“不想去,你想挂科啊?”画像?谢邀,已经画过了。


“去嘛去嘛,你看这是现场的返图!好多人去了,还有从佛美拿出来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真迹呢!”


周自珩瞥了一眼,看见了一副只有半框入镜的画,画里的……绿色西装?金黄色的头发还有金黄色的围巾,是小王子?


虽然只有半张脸,但周自珩不可能认不出这画的是自己。


他突然萌生了想去瞧瞧的念头。


“那就去吧,不过只去一小时,”周自珩心说,绝对不是想看这张画,他要去欣赏的是大师真迹。


画展就设在北大的一处绿荫走道里,平时的情侣虐狗圣地,今天摇身一变成为了艺术的故乡。


好吧艺术的故乡也有情侣存在。


他无视周遭秀恩爱的年轻男女,一抬眼便看到了那幅画,因为篇幅很大,所以极容易被发现。


回过神来时,他已经走到了这幅画的对面。


眼前被虚无的宇宙填满了,人潮仿佛渐渐褪去,没有喧闹声,只有空旷的孤寂。


周自珩不禁深吸一口气,画面的右下角有英文Tsing的签名。


果然是他。


突然,一个猛烈的撞击使他踉跄了一下,手中的西瓜汁好巧不巧洒在了画布上,还刚好就是小王子旁边的位置,原本是微弱的银黄色光芒,现在变成血光了。


周自珩还没来得及转头看罪魁祸首,心里就咯噔了一下。


这下药丸。


“对不起……对……不对啊?!周自珩,你怎么在这儿?”熟悉的声音吸引力周自珩的注意力。


“我……我来看画展……”,莫名心虚是怎么回事。


夏习清心想这个理工男还挺有艺术细胞,看自己的画,有眼光。


“哦,你喜欢这幅画吗?”夏习清看了一眼自己的画,不过还没来得及等周自珩回答,他就发现了端倪。


“等等……这一抹红色是怎么回事?我没有用红色的颜料啊?”他用手指一擦,是湿的。


“不好意思,是我弄上去的,”周自珩感觉有点难看,这他妈是什么乌龙啊,夏习清是不是和他八字不合啊!自己上赶着要来找麻烦!


“准确的来说,是你推我然后我再不小心把西瓜汁撒上去的,”


夏习清听完缘由后,不禁嗤笑出声,“所以你打算怎么赔偿我的画?”


周自珩心里怀疑,他怎么没生气?这不合逻辑啊?!不过没生气也好,要是大庭广众就和他吵起来那才叫头疼,但是横竖都是他自己把画弄脏的,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够不承担自己的责任!便说道:“你开个价,我买了吧。”


旁边围观的群众唏嘘一片。


群众a:自珩莫名有一种霸总语录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群众b:我草,都没有人觉得这个长发的小哥哥巨帅的好嘛!什么艺术生美人!


……


“好啊,但我不要钱,请我吃顿饭,这事儿就算结了。”


周自珩腹诽,这人是不是搭讪成瘾了。


“怎么,不答应,哎,那我真是太委屈了,连一个被赔礼道歉的机会都没有。”夏习清两手一摊,故作无辜状。


“好,我请你吃饭。”


tbc。


(感谢点赞,多的话明天更下章!爱你们!)



























评论(60)
热度(4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