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漫至死不渝(高三随缘更新) —

【自习】粥粥来了:当习清哥哥带着儿子去参加xxj的毕业典礼

*喜闻乐见的直播体它又回来啦!


*端午安康!感谢来看的宝子们!放个福利!码字不易跪求点赞!


*时间线:小粥粥2岁,周自珩25(没错就是考研毕业)


*感觉大家很喜欢人生赢家这个梗哈哈哈……我珩早婚早育第一人!


*生子梗,不喜勿喷。


chapter29:


“起床咯,宝贝,”


“怎么还在睡啊?快点睁开小眼睛,爹地带你出门还记得吗?”


“周遇夏小朋友,你已经赖床15分钟了,我不希望我穿好衣服了你还没起”


“这衣服又哪里不对劲了,就穿这件!快点弄好来洗漱!”


洗漱的时候小粥粥像是摊在夏习清身上,说什么也不愿意自己刷牙,差点把夏习清整冒火了,要不是看这小屁孩还小,不然早就家法处置。


小粥粥很少有起床气,除非没睡到自然醒。


于是夏习清就教训他:“明年上幼儿园怎么办?老师最讨厌迟到的小朋友知不知道?你赖床的脾气和你那便宜爸爸真是有的一拼。”


小粥粥几乎没见过平时温柔得不像话的爹爹吼过人,今天算是“开眼”了,于是撒泼哭了起来。


夏习清不想当那种教训只会比声音大的家长,所以采取冷处理,本来就是小孩子无理取闹,“你还可以再哭半分钟,不然就一个人在家呆着,我去接爸爸放学。”


虽然常人可能无法理解,但是实际上就是这样,小粥粥没法理解毕业典礼这件事,所以夏习清就解释成放学,好吧,白天九点放学啥的也很扯,但是暂且管不了那么多了。


“爹爹……不要……”


夏习清蹲下身,看着儿子,“那你给爹爹保证以后不要闹脾气了好吗?爹爹不喜欢无理取闹的小朋友。”


“对不起爹爹……”,小孩真是一种神奇的生物,讨嫌的时候你简直想把他捏死,可爱起来又要命了。


 眼前这只小可爱就开始使出他的必杀技了,好吧,夏习清真的很吃这套。


夏习清揉了揉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把小粥粥抱起来,“没关系,知错能改就是好宝宝,你爸爸那儿快开始了,我们出发吧,”


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夏习清带着儿子终于走进了北大的正校门。


有一个人就在张望着等他们。


身高出挑,还带着学士帽穿着学士服,简直不知道自己像个人形立牌一样显眼。


夏习清无奈,车停好之后就抱着小粥粥从后座下来,一抬下巴向那人示意着。


还好北大是高等学府,就算是在学校的粉丝也不会像其他的粉丝一样疯狂,但夏习清还是又有一种热搜预定的感觉。


“习清,你们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没睡好吧,”周自珩迅速下了台阶,像只哈士奇一样围着夏习清摇头晃脑。


“还好,就是你儿子闹脾气折腾了好一会儿才从床上爬起来。”


“小粥粥有起床气?以前不会啊?”


“呵呵,我只能说上梁不正下梁歪。”夏习清皮笑肉不笑,那样子似乎在说要不你伺候他起床试试?看你想不想抽他。


但是一想到周自珩休假在家的时候也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顿时就觉得一切都是有迹可循的,真不愧是亲生的。


“周遇夏小朋友,有没有给爹爹道歉啊?赖床和撒泼是不对的。”老父亲强行把儿子从夏习清的怀里抱下来放在地上,神情认真地在跟他说理。


“嗯!”,小粥粥看起来委屈极了,“小粥粥给爹爹道了歉了。”


“你别凶他,我家宝贝可是知错能改的乖宝宝,不像某些人……明知故犯。”


周自珩试图打着马虎眼就过去了,突然想到昨晚……确实有点过分了,现在把老婆惹急了也只能哄。


“我错了习清,下次一定!”要不是人多,周自珩差点就要手指指天发誓了。


“一定什么?一定又来?”,夏习清帮小粥粥套上防走失的手环,才懒得去信周自珩的鬼话,“还走不走?学生代表,现在已经八点半了,没记错你们是九点整开始吧。”


“哦,对!你们跟我来礼堂吧,我安排好了位置。”


周自珩一只手臂揽着夏习清的肩膀,像是要把他的两个宝贝圈在怀里,穿过围观的人群走到礼堂内部。


“看爸爸给小粥粥准备了什么?”,周自珩拿起位置上的小学士帽,帮小粥粥戴好,“我儿子就是好看,真像你习清!”


“拍马屁的话可以走了,”夏习清看着小粥粥,觉得这个新皮肤真是可爱的要命,忍不住在小肉脸上吸呼了一番。


“待会儿校长要拨穗,我带小粥粥一起。”


“你又要作什么妖?”


“secret!”


夏习清随他去了,只见周自珩抱着儿子走到后台,立马被一群小哥哥小姐姐围得团团转,仿佛是被这热情的场面吓着了,小粥粥像一只小猴子,手脚都挂在周自珩身上,小脑袋埋进爸爸宽阔的右肩,


“自珩自珩,这可是我们物理系第一个宝宝!好可爱啊,可以给我抱抱吗?”


“自珩,习清哥哥来了吗?我想找他要签名!”


……


小粥粥环在周自珩脖颈的手臂又紧了紧,表示抗议。


“他还有点认生哈哈哈,小粥粥快给叔叔阿姨打个招呼!”


小粥粥摇头,毛茸茸的短发蹭着他的皮肤,“可能还有一点起床气,过会儿就好了,典礼快开始了,待会儿我要上台发言,麻烦帮我看一下孩子。”


就这样小粥粥被托付到一个陌生的阿姨手里。


“爸比你什么时候回来?”


“爸爸就在舞台上,你可以一直看到我,小粥粥要听话,知不知道?”


虽然十分不乐意但是小粥粥被迫答应了,看起来有点悻然。


周自珩于心不忍,于是俯下身对小粥粥说道,“小粥粥听话的话,下午我们去环球影城好不好?”


果不其然马上两眼放光,软声答应着“好!”


父子俩难得达成共识,周自珩拍了拍儿子的脑袋,转身上台。


“下面有请我们这一届的研究生代表周自珩同学发言,大家掌声欢迎!”主持人说道。


【以下内容为直播弹幕】


【救命啊啊啊啊啊!这就叫早起的鸟儿有虫吃!B站今年居然直播了北大的毕业典啊啊啊!】


【我珩太帅了!嘤嘤嘤!可惜英年早婚】


【家人们有预感自习要发糖!】


【什么什么?前面的姐妹是说习清哥哥也来现场了吗?!!救命!】


“尊敬的各位校领导和教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很荣幸作为今年研究生代表上台发言,我是周自珩……”


【珩珩声音好苏啊!!】


【家人们我们自珩戴单边眼镜也太帅了!!什么神仙理工男!】


【救命今天是限定版的学士帽珩珩!!!舔颜!】


【家人们镜头动了动了!!!刚刚我好像看见观众席上有一个长发小哥哥!】


【卧槽卧槽!我也看到了!穿灰绿色风衣的!是习清哥哥吧!】


【6啊,这都能看清】


“……就我个人而言,研究生时期是我一生中最难能可贵的阅历之一,这三年里,我是演员也是物理学者,是丈夫也是父亲,我被需要,被人依靠……我们都处于各种千差万别的身份中,在自己的某一格里扮演着自己的角色,然后转场,再转场,回首之时身后竟是一地光芒。”


【救命啊!理工生文笔这么好的嘛??!!】


【我草周自珩你是我爸爸,头一次听人把人生赢家说得这么高大上。】


【小本本记下来,这都是我自习的爱情诗篇!】


“我们肩负起不同的责任,尽管有时会喘不过气来,但请记住,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毕业是终点,亦是起点,生命之火随着光阴的车轮滚滚向前,青年人不惧岁月漫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家人们标准的演讲稿啊!!!珩珩太牛了!】


【希望北大明天能公开一下,我月考要用哈哈哈哈!】


【自珩演讲结束了!!】


【家人们!刚刚拍了1秒钟的习清哥哥是吧!!还给的是特写!】


【卧槽卧槽,周自珩你小子喜欢公费恋爱是吧!】


【自习女孩过年了!!!是二人世界吗?小粥粥好不容易被他爸甩走了哈哈哈!】


到了拨穗的环节,周自珩抱着小粥粥上了台。


【!!!!】


【只有感叹号才能描述我的心情了!!!!】


【还得是你会玩啊周自珩,北大毕业典礼带儿子的!】


校长看见了微微一惊,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慈祥的笑容,在帮周自珩拨好穗后又把小粥粥的小学士帽的穗拨到了一边,小粥粥乖乖巧巧,眼睛圆圆地看着对方。


“毕业快乐,”校长对周自珩说道。


“谢谢校长!”他自然是喜不自胜,单方面宣布,今天笑脸绝对给足。


夏习清在观众席哭笑不得,心想周自珩真是名副其实的小学鸡,毕业晒娃两不误,就快把人生赢家四个字贴在脑门上了。


很快,大狗勾就带着小狗勾来找主人了。


“爹地!”小短手隔老远就挥舞的厉害。


“习清!”


“我还说你要作什么妖,想上热搜用不着出卖儿子吧,周影帝。”


“我纠正你一下,这哪能是热搜能比的,作为一个二十五岁的人生赢家,我有权利告诉全世界我很幸福!再说了,这小子可不是一点便宜也没占,今天下午要我们带着一起去环球影城。”


“瞧你狗尾巴翘的要到天上去,回头看嫂子怎么骂你不按套路出牌。”


“嘿嘿嘿,我媳妇儿不骂我就行了!”


“谁是你媳妇儿!”


“小粥粥你说,谁是我老婆?”


小粥粥若有所思,小粥粥是爹地生的,所以……“是爹地!”


“嘿你俩一唱一和的来劲了是吧!”要不是在公共场合,不然夏习清已经开始打人了。


“错了错了,习清哥哥,别打,有活好好说,不然传出去会变成你家暴我的。”


“滚,得了便宜还卖乖!还去不去环球影城了!”













评论(26)
热度(178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