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漫至死不渝(高三随缘更新) —

【自习】带娃综艺(快来围观习清哥哥的大狗勾和修狗勾撒娇啦~)

*生子,雷,有私设,不喜误入

*主cp:自习,副cp:知许解夏,听觉

“*感谢入坑的姐妹,本文无刀纯甜!


chapter4:


夏习清是真的低估了自习女孩的遍及率……


冰淇淋的生意如日中天,还有不少是她们的贡献。


“习清哥哥!你和自珩在录综艺吗?”一个来意大利游玩的旅客小姐姐看着两张令人尖叫的面孔,快要飞起来。


“嗯,我们在录一个亲子综艺,”夏习清保持着营业的微笑,礼貌又优雅。


“我的天真的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居然遇到活的自习了!!!可以、可以请你们帮我签个名吗?”


“当然,谢谢惠顾!”,夏习清把签名和冰淇淋一起递给了粉丝。


小粥粥一脸天然呆地看着面前这个嘴角疯狂上扬的年轻阿姨。


“有很多人喜欢爹地……”,小不点小声嘀咕。


“小粥粥在说什么?”,夏习清俯身,看着儿子脸上居然带着与他年龄相悖的严肃。


认真的小表情好像更可爱?他夏习清可真会生!


“爹地只能是小粥粥一个人的,谁也抢不走!”小粥粥突然抱住夏习清的大腿,像是护食一样,哼!爹地明明最喜欢小粥粥,爹地每天晚上都会抱着小粥粥睡觉觉。


夏习清哭笑不得,忍不住把小团子抱起来,心说要怪就怪小粥粥从小就被周自珩耳濡目染,吃醋都这么离谱。


“嗯嗯嗯……爹地最喜欢小粥粥啦~谁叫我家宝贝那么讨人喜欢,”说着就在奶膘上吧唧一口。


小粥粥心满意足似的紧紧抱住夏习清的脖颈,像是一个巨大的洋娃娃挂件,一双小腿还在夏习清的身后晃啊晃啊晃。


很快,营业时间结束,收获颇丰,不知道另外两家的进度如何,导演安排今晚先在旅店住下,明天才继续开始录制。


“习清,你们这么快就到了!”许其琛挥手说道,另一只手牵着小熠儿,但是眨眼间小手就挣脱了束缚,直奔着前方跑去。


“也才刚到,这旅馆不错,你们的房间在二楼。”夏习清看着小粥粥小碎步跑过去,两小团见了面就撒欢,像两只汤圆一样抱团。


“小粥粥!我今天去学做渔夫大饼了耶!”小熠儿急忙展示着自己手中的面包袋,里面正是几个缩小版的渔夫大饼。

“渔夫大饼?是什么?里面有渔夫吗?”小粥粥问得很可爱。


”没有啦~但是有很多坚果!你想吃吗?“小熠儿摸了摸他的脑袋,笑得露出两颗小米牙。


“想!”若是用漫画的形式表现,小粥粥此刻的眼睛里肯定是在冒爱心泡泡。


“小熠儿也和April姐姐一起分享好吗?”,夏知许摸了摸儿子的头,示意道。


“好!姐姐这个给你!”小熠儿拿出了一个最大,坚果最多的渔夫大饼。


“谢谢”,April笑着接下。


“你们家小熠儿教的真好,还知道孔融让梨呢,”周自珩说着,便自然地拿起开放厨房里的围腰穿起来。


“今天晚上的晚餐我来做吧,一路上吃的都是西餐,咱们今天吃一顿家常菜行吗?“周自珩提议道。


“好耶!爸比我要吃红烧鱼!”小粥粥见是自家老爸掌勺,便兴致勃勃地第一个点菜。


“我爸比?会做很多菜……而且都很好吃哦!”小粥粥炫耀似的对两个小朋友说,小眼一抬克神气了,但碍于年龄太小,似乎语速有点跟不上。


“我家老爸也会做饭,爹爹说老爸做得饭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小熠儿也不甘落在下风,也开始“拼爹”。


“我爸比会做机器人呢!不用遥控器的那种!”小粥粥又说道,一双眼睛极其认真地瞪着小熠儿,一脸不服输的样子,虽然身高才到小熠儿的下巴,但是气场简直两米八,


“切~那我老爸也会&%¥#@……”,小熠儿也仗着自己高了一截,便俯视着面前的小不点。


在厨房做饭的周自珩和夏知许先是被这两小只搞得摸不着头脑,后来才渐渐在一片咿咿呀呀的吵闹声中明白了这俩娃是在拼爹,也笑得前仰后合。


“听听,看我儿子怎么夸我的?”夏知许说道,周自珩不得不感叹遗传基因的强大,小熠儿挑眉的样子简直就是和他爸的复制粘贴。


“你就嘚瑟吧,跟谁没被夸一样。”xxj立马回怼,那副样子和小粥粥的真的不差一星半点儿。


夏习清&许其琛:莫名其妙好好的旅游变成了逛幼儿园……


“怎么今天比赛的激情还没完?学长还要拼娃?”,裴听颂刚刚安置好行李,便下楼准备在厨房打下手。


“我有那么幼稚吗?“


方觉夏轻笑出声。


“觉夏也觉得周自珩这个一米九的大人很幼稚对吧?”夏习清揽过方觉夏的肩膀。


“没有……前辈很有童心呢,是一个好爸爸。”


“觉夏哥哥,怎么不见你夸夸我~”,裴听颂粘过来,夏习清见状便抽了手,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笑笑,还是不打扰xql腻歪了。


“那我就夸夸裴听颂小朋友也很可爱!”方觉夏凑近他的耳畔低声说道,嘴角牵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我才不可爱!还有我才不是小朋友!”裴听颂像是被踩到了雷点一样,一脸认真地给方觉夏纠错。


裴听颂:嗷!(狼狗叫)哪里可爱了明明你最可爱!


“好好好,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方觉夏先前总是疑惑只有自己的伴侣幼稚的令人发笑,现在看来几乎都是半斤八两。


这边两个小朋友还在争执不休……


那蹬鼻子上脸的架势真的奶凶奶凶的。


“小熠儿!我以后再也不和你玩了!”


“哼!谁稀罕和你这个小屁孩一起玩?!”


突然事态发展得不对,眼看着吵架的声音越来越大,夏习清和许其琛都赶忙过去制止。


“小粥粥怎么说话的?这样不礼貌知道吗?”小粥粥少见平时温柔的爹地严肃起来教训人,小嘴一瘪好像要哭。


“小熠儿你也是,你比小粥粥大了一岁,怎么不知道让让?”许其琛在性格方面或要比夏习清更随和一点,但是在面对孩子犯错这种事亦然不同以往。


“爹地……我错了……”,小粥粥看着泪水都要溢出来了,但是喉咙又硬邦邦的声音实在惹人怜爱,夏习清更是气不起来。


“知道错了应该给谁道歉?”他蹲下身来,就比小粥粥高了半个肩膀,语气又变得柔和起来。


“小熠儿对不起,我不应该对你大声说话的……”,小脑袋垂下去,只给人一个毛茸茸的发顶。


“小粥粥我也有错,我也不应该对你大喊大叫,爹爹说那样是不尊重人的行为。”


两小只面对面,却都不好意思去看对方。


“那么两个听话的小朋友可以和好吗?爸爸们做了很多好吃的哦!”周自珩还系着围裙,也过来当和事佬,说是吵架,但远远没有那么严重,就连吵起来的源头都是可爱得忍俊不禁。


“好!”听到有吃的,两个小朋友都异口同声,小粥粥本来眼睛里就噙着泪花,这会儿又笑起来,周自珩心想小孩真是没心没肺,好哄的很。


饭桌上,几盘与周围环境风格迥异的东方菜堂堂登场,令羁旅在外的人颇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哇——学长,你真的太厉害了吧,回头教教我这个红烧鱼,觉夏可爱吃这个。”


“哈哈哈,都是一些家常菜没什么,想学的话下次做的时候叫你一声。”


“小熠儿,小粥粥,这是爸爸们一起做的菜,都很好吃,所以每个人的爸爸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爸爸都是最好的爸爸!你们说对不对?”夏知许说,看着两个重归于好的小不点,心里不禁就软成了一片。


“说得对,知错能改也是一个乖宝宝所具有的良好品质,也值得表扬!“夏习清往儿子的小碗里夹了一块红烧鱼,后者便立马吃得津津有味。


晚饭后,三个家庭在公寓的四周零零散散地闲聊消食,April的钢琴表演又让听觉产生一种生女孩稳赚不赔的念头,小熠儿在后院和小粥粥玩得一身脏,却笑得像天使一样。


一切都定格在这个特殊的温暖的冬夜。


到了九点,是该睡觉的时间了,早睡早起嘛。


谁知道小粥粥突然肚子疼,难受的小眉毛都拧做了一股,原来是周自珩白天没管住小儿子的口,冰淇淋吃得要多少有多少。


按道理来说他这样严谨的人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可奈何小粥粥实在撒娇的要命,就像一个缩小版的习清,这不一个不留神,就中招了。


夏习清在把小粥粥哄睡之后走出了房间,打算洗漱之后再回去抱着可怜的小可爱睡觉。


一开门就撞上一个结实的胸膛。


除了周自珩,他想不出第二个答案。


夏习清心想今天晚上不是罚他去客房睡了吗?怎么跑过来了?


“习清,我错了,我不应该拿那么多冰淇淋给儿子吃……“


夏习清心里一笑,但仍然板着个脸,捉弄一下xxj也未尝不是一个好选择。


“然后呢?我要去洗漱了,回去自己睡自己的。”


“不行~~~!你得原谅我,我第一次当爸爸,而且我才25岁,原谅我吧习清哥哥~”


夏习清:你说话的小弯符号再多一点试试?


“我说周自珩你和谁学的撒娇,大晚上的恶心死人了都。”真.头皮发麻


“那还不是怪小粥粥长得太像你了,他一撒娇我也没办法……”


夏习清发出一个得意的哼声,”我生的儿子肯定像我“


“对对对,最像你啦,老婆大人宽宏大量就让我睡大床吧!”


“冬天晚上冷,你就过来睡吧,还有谁是你老婆?”


“你,”说罢,周自珩飞快在他的嘴边啄了一下,心满意足地到大床上安分地躺着。


周自珩:还是习清哥哥疼我!


夏习清摇了摇头,心里又涌上一阵甜蜜,还真是养了两条狗,大狗勾和修狗勾说对不起都是一模一样的。


地中海气候的冬天本就不冷,但我就是想在你身边取暖。



tbc.
























评论(41)
热度(4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